“一滴香”多是添加剂调出 专家称长期食用伤肝脏
2010年08月27日 18:27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商家透露]

上海不少饭店热捧“一滴香”

不但鸡汤鸭汤可以造假,连大家熟知的麻辣锅的香辣味也可以通过一滴香来制造,并美其名曰“火锅飘香剂”。记者走访了不少店家后发现,大多数货架上都摆放着火锅飘香剂。 “就算用了底料,没有火锅飘香剂也很难达到回味无穷,吃了还想吃的效果。 ”一位店主介绍,这样的火锅飘香剂是所有调香剂中卖得最好。为了证明这香味的确可以勾起人的食欲,店主打开一小瓶给记者试闻。果然,这气味里混杂了各种麻辣的香味,由于里面还有部分花椒味,顿时让记者猛打了几个喷嚏,这个味道也迅速在屋中散开。

除了一滴香,一些粉状的香精添加剂也颇受客人欢迎,与液体相比,它的作用也是大同小异。据相关店主介绍,这些粉状香精用法就与味精、鸡精一样。 “但液体香味比较浓郁,粉状效果可能会差一些。但价格也相对便宜一些。 ”

然而,在记者调查中发现,虽然大多数商家都出售这类调味添加剂,但包装繁多,厂家也都各不相同。记者在淘宝网上输入香精调味剂,一下子就搜出389条相关商品。记者在与一位专营香精添加剂的淘宝商家交流中得知,上海有不少买家会采购一滴香这类的调味剂,“一方面的确十分方便,另一方面也降低了成本,提高了利润。现在上海人消费能力高,为了激发他们的食欲,很多开饭店的人都在菜里加一滴香。 ”

◎相关链接

“一滴香”损伤肝脏

2010年3月,相关部门出台的《食品添加剂生产监督管理规定》正式实施,食品添加剂的生产、销售、使用究竟该如何规范,再次引起人们的关注。饭店往往为了追求味道而滥用添加剂,超量添加存在食品安全隐患。

对于“一滴香”国内相关媒体曾经报道过,对其危害也都提及。 《中国质量报》曾报道称,食品专家基本可以断定“一滴香”是通过化工合成方法做出来的,而服用化工合成物质对人体危害很大,长期食用更会损伤肝脏,因此,长期食用“一滴香”有损健康。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董俊杰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