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处暑天气转凉 昼夜温差增大
2010年08月23日 16:27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天津8月23日专电(记者周润健)23日13时27分迎来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处暑”,这标志炎热的暑天即将结束。天文和保健专家提醒,此时节昼夜温差较大,公众要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服,以免着凉感冒。

我国天文教育专家、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说,处暑在每年的8月23日或24日,此时太阳到达黄经150度。历书中记载:“斗指戊,为处暑。暑将退,伏而潜处,故名也。”《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中说:“处,去也,暑气至此而止矣。”处暑意思是炎热的暑天就要结束了,它是温度下降的一个转折点。

天文专家表示,处暑后,绵绵秋雨有时会提前到来,因此,民间谚语有“一场秋雨一场凉”之说。处暑时节,早晚温差增大,稍不注意很容易着凉感冒。养生专家提醒,为预防感冒,公众要加强锻炼,注意卫生,加强饮食营养,适当进补,养成合理规则的作息时间。除此之外,还要坚持用冷水洗脸洗鼻,增强鼻黏膜对冷空气的适应能力,同时,居室内要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清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