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常识测试
2010年05月19日 16:51 凤凰健康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7、乳头痛我该怎么办?

a和b。乳头痛最常见的原因就是不正确的哺乳姿势以及孩子不正确的吮吸方法。乳头保护霜是此时最好的选择,不但可以缓解疼痛,而且安全,在哺乳时可以不必事先清洗(www.lansinoh.co.uk)。因乳房痛而停止哺乳比较容易导致乳腺炎。无论什么原因突然停止母乳喂养,都要按照平时哺乳的频率及时把奶水挤出来,清空乳房。

8、孩子怎么突然不爱吃奶了?

所有的答案都正确。

孩子不是不喜欢你了,不满1岁的孩子突然拒绝吃奶,很可能是通过这种方式在告诉妈妈:有什么事情出差错了!所以你应该查找一下原因,比如宝宝是不是嗓子疼?是不是用奶瓶的次数太多了?你是不是在宝宝要吃奶的时候拒绝过他?或者是你更换了香皂或香水?等等。如果不能马上恢复正常的哺乳,也可以尝试一下在宝宝困了或睡着的喂奶。

9、如果孩子咬乳头怎么办?

b和c。尖叫等过激行为要么是让孩子感到很好玩,乐此不疲,要么吓到孩子,使他出现罢奶,因此这种做法不可取。一般情况,宝宝在吃奶正香的时候是不会咬妈妈的。妈妈可以注意观察,发现宝宝吞咽动作减缓,快吃饱时,一旦发现他有咬的倾向可以马上停止哺乳,这个方法对大多数妈妈们都比较有效。

10、这是乳腺炎吗?

a是乳腺管堵塞的症状,可以引起乳腺炎,但通过热敷、频繁哺乳以及每次哺乳后清空乳房,可以有效避免乳腺炎。b的症状听起来相似于乳腺炎,但热敷、频繁哺乳仍然有效,不过有时需要服用抗生素。c 又痛又硬的肿块说明乳腺炎的可能性很大。哺乳期乳房的硬块一般是块状的乳汁,出现这种情况最好向医生咨询。

11、怎样才能确定孩子吃的量足够?

三种情况都表示孩子吃饱了。并不是所有吃母乳的孩子每天都会大便一次,但是如果大便不频繁,大便的量应该比较多而且不干燥。两次哺乳的间隙长短不一,但只要孩子的情绪正常则无需顾虑。

分数:

每道题目的每一个正确答案分别计为1分。

总分少于10分:需要寻求相关帮助;

总分多于10分:很好;

总分多于15分:知识掌握得非常丰富;

总分多于20分:恭喜你!你是否考虑争取做一名母乳喂养的咨询师呢?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