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妈妈母乳喂养经(图)
2010年05月19日 17:26 凤凰健康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储备母乳tips

母乳之珍贵无可取代,当妈妈们跟孩子分开时是有能力供给她的婴孩足够的母乳的,需知道的是如何适当的储存奶水供给婴儿食用,并确认家人或保姆知道怎样处理您预先为婴儿留下来的母乳。那么,该如何为你的宝宝储备母乳呢?

1.储存挤下来的母乳要用干净的容器。如消毒过的塑胶筒、奶瓶、塑胶奶袋。

2.储存母乳时,每次都得另用一个容器。冷藏奶是要与冷冻室的奶水加在一起时,切记新加的要比原来已冷冻的奶水少,否则已冷冻的会被新加入的奶解冻。

3.给装母乳的容器留点空隙。不要装得太满或把盖子盖得很紧,以防冷冻结冰而胀破。当您用塑胶袋时最好套两层以免破裂。挤出空气,并留有1寸的空隙(不要装满)然后弄紧直立,放在圆筒形的容器内,冷冻结冰时起立成型(如欲长期存放母乳最好不要用塑胶袋装)。

4.分成小份约2至4盎司为一份来冰放母乳(60到120CC),这样方便于家人或保姆根据婴儿的食量喂食且不浪费,并且在每一小份母乳上贴上标签并记上日期,如果有很多被照顾的婴孩则须写上名字。

母乳储存时间表(针对健康足月婴儿)

  刚挤出的奶水 冷藏室内解冻的奶水 在冰箱外,以温水解冻的奶水
室温25摄氏度 6-8小时 2-4小时 当餐使用
冷藏室0-4摄氏度 5-8天 24小时 4小时
独立冷冻室 3个月 不可再冷冻 不可再冷冻
-20摄氏度以下冷冻室 6-12个月 不可再冷冻 不可再冷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