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班 25岁川大毕业生累死华为(图)
2010年05月19日 17:19 成都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6年5月28日,广州市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深圳华为公司的一名年仅25岁的工程师胡新宇因病毒性脑炎去世了。当天就有华为公司的员工将胡新宇的死讯公布到天涯论坛,并说明死因是“加班累死”,这件事引起了众多网民的关注,纷纷声讨“万恶的加班制度”。据记者了解,出生于四川宜宾的胡新宇是四川大学本科生、电子科技大学的硕士,毕业到华为公司才1年时间。

胡新宇(右)(资料图)

胡新宇病亡录

4月28日,胡新宇在上班时感到不舒服,获准一小时的假在华为内部的一个诊所内进行了简单的诊治。次日,胡新宇到了深圳当地的北大医院看病,开始打吊针。

5月2日,胡新宇住进医院的呼吸科治疗,连续打了五天的吊针。由于时值五一长假,直到5月8日下午,胡新宇才被正式确诊为病毒性脑炎,中枢神经系统感染,接下来转该医院神经内科治疗。5月14日,胡新宇转到广州市中山附属三院,深度昏迷十多天后,于5月28日不治逝世。尽管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明确说法证明胡新宇病故与加班有关,但他病发前曾经连续加班。

他到华为才仅仅一年

即将在9月13日满26岁的胡新宇,老家在宜宾市南溪县,初中、高中都在南溪中学学习,本科就读于四川大学1997级无线电系二班,2002年考上成都电子科技大学攻读硕士,2005年毕业后曾在一家研究所工作了一段时间,此后到深圳华为公司从事研发工作。今年4月底住进医院以前,他从事一个封闭研发的工作,经常在公司加班加点,打地铺过夜。 从成都电子科技大学的研究生毕业,他到华为工作才仅仅一年。

胡新宇比同龄人早两年读书,不管是小学、中学、大学,他总是班级里的小弟弟,是大家照顾的对象。但胡新宇的成绩却总是排在前列,成为大家学习的楷模。从胡新宇患病住院到病逝,都牵动着同学们的心。大伙为他募捐、祈祷,希望他勇敢地挺过来。但最后他还是撒手而去。各时段的同学录上,痛悼胡新宇的眼泪纷飞,同学们切切哀情,淹没在一片泪海之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