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班 25岁川大毕业生累死华为(图)
2010年05月19日 17:19 成都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生命的最后一个月

在华为固网产品线担任硬件工程师的胡新宇在华为日常的作息习惯是:晚上坐上公司近22点的班车,从坂田基地颠簸到关内的家中,到家时间已超过23点,次日早上7点起床去赶公司的班车上班。据了解,今年3月下旬,公司安排他和另外两人做一个保密项目,胡新宇曾对朋友透露说,“我一个人要做两个人的工作。”4月10日到5月4日之间,公司有一件很急的项目要启动,胡新宇每天都加班到深夜两三点。由于胡新宇是新员工,所以早上9点钟必须要上班,于是胡新宇每天早上8点就要起床。尽管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证明胡新宇病故与加班有关,但是在他病发前,曾经连续加班。

员工死亡与加班有关

对于华为员工胡新宇去世一事,华为方面仍然未对外公开任何消息,华为新闻发言人手机关机,座机也无人接听。但之前华为新闻发言人曾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公司十分痛心。”虽然过度劳累与胡新宇死亡不构成直接的因果关系,但确实也有相关性,公司高层已经高度重视对此事的处理,公司也重申了加班政策,晚上十点以后加班要经过批准,不准在公司打地铺过夜。昨日,有最新消息传来,华为方面给出的补偿金额大约为12元—15万元人民币。这一数字大约相当于胡新宇一年年薪。记者了解到,对这个补偿金额,胡的亲属及同学们不太同意,有同学认为这简直是施舍。

家属今日与华为商谈

昨日晚上7时30分,记者联系上了胡新宇的妈妈,她和胡新宇的爸爸目前正在深圳处理相关善后事宜,胡新宇的妈妈告诉记者,华为公司今日将跟他们就赔偿问题进行商谈。目前胡新宇的遗体放在殡仪馆里,追悼会和安葬事宜都要等到赔偿问题全部解决后再进行。胡新宇是独生子,两年前在电子科技大学读研时认识了女朋友方诗雅,两人感情一直很好,胡新宇从生病到去世一直是女朋友在身边照顾他。两位老人赶到深圳后,也是方诗雅照顾着两位老人。

凤凰网健康频道基于传递新闻价值之必要,特补发《成都晚报》2006年6月1日标题为《加班 25岁川大毕业生累死华为》文章,以飨读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