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妈妈最关系的母乳喂养问题(图)
2010年05月19日 17:49 父母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导读:新生儿在院期间80%为母乳喂养,其余20%多是由于妊娠综合征、乙肝、高血压等特殊原因不能进行母乳喂养。这几年大力宣传母乳喂养,使很多妈妈都坚持母乳喂养,但仍有部分由于奶水少、哺乳疼痛,甚至担心乳房下垂而放弃。

母乳喂养如何预防乳房下垂(图片来源:资料图)

疑虑一:无奶、奶水少怎么办?

在放弃母乳喂养的诸多原因中,无奶或奶水不足较多见。刘女士在BB出生之后,坚持母乳喂养,无奈孩子是早产儿,一直住在新生儿科,母婴分离影响了乳汁分泌,加上牵挂BB,精神紧张,她分泌的乳汁不多。一周后,BB健康出院,虽然母乳少,但刘女士坚持喂母乳,结果每次哺乳时乳汁都能多分泌一些,现在两个月的宝宝已经够吃了。

解答:此时千万别急于给宝宝添加奶粉,否则奶水不足就会成为事实。罗艳霞指出,“妈妈自身的信心很重要,只要坚持勤喂、常喂,按需哺乳(婴儿饥饿时或母亲乳房充盈时就喂,不规定时间和次数),妈妈就会产生足够的乳汁。”

孕妇分娩后,脑垂体会分泌大量的催乳素。成功母乳喂养要“早吸吮”,罗艳霞认为:“早吸吮可练习、巩固吸吮反射,提早让乳房充盈,分泌乳汁。” 另外,产后可以煲一些催奶的汤,比如广东人习惯使用的章鱼汤、木瓜汤等,或者做乳房按摩,帮助疏通乳腺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