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妈妈最关系的母乳喂养问题(图)
2010年05月19日 17:49 父母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疑虑三:为何哺乳时会疼痛?

年轻妈妈叶明哺乳时,乳头被宝宝吸得非常疼痛。她说,宝宝每次吃奶,我的乳头根部都痛得厉害。现在我想放弃母乳喂养了。

解答:“很多新妈妈哺乳时会出现疼痛感,这主要是由于婴儿吮吸方法不正确,”罗艳霞说,“如果婴儿吮吸时只吸乳头,那么妈妈娇嫩的乳头就会疼痛,所以,喂奶的时候应主要让BB含住整个乳晕,妈妈也可以拉拉乳头,协助婴儿含住乳晕再吸吮。”

疑虑四:奶粉营养大于母乳吗?

虽然现在大力提倡母乳喂养,可谁又抵挡得了奶粉广告的狂轰乱炸?一些妈妈轻易就放弃母乳喂养,很大程度是受到奶粉广告的影响,什么DHA、叶酸、维生素、矿物质……看起来奶粉真的很有营养, 好像吃了奶粉就变得聪明又健康了,奶粉比母乳更有营养吗?

解答:罗艳霞说,母乳所含的各种营养物质是最适合婴儿的消化利用。事实上,所有的配方奶粉的营养成分都是以母乳的营养成分为蓝本来设计的。现在配方奶粉有分早产奶粉、0-6个月、6-12个月等不同年龄阶段的奶粉,就是因为婴幼儿在生长发育的不同阶段对营养的需要也不同,所以,并非奶粉里的营养成分越多越好,因为婴儿生长发育不完善,对某些营养成分根本没法吸收,如果蛋白质含量过高的话,对婴儿肾功能还是一个负担。所以,配方奶无法超越母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