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长“脂肪粒”并非眼霜惹的祸
2010年08月25日 10:02 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眼周长“脂肪粒”,很多人怪眼霜太油。事实上眼周长出小白粒并非全是因为眼霜,可能是皮肤病。

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王昕介绍,脂肪粒是非专业人士对眼睑部位的细小丘疹不恰当说法。很多女性眼睑下方出现白色、肉色或淡黄色丘疹,实际上是皮肤病(如汗管瘤或粟丘疹)。汗管瘤常见于青春期女性,一般是2、3毫米肉色或浅黄色的丘疹,有的密集成数十个,有的单个发生。粟丘疹为眼睑下方有针尖或小米粒大小的丘疹,用针头挑破能看到白色小硬块。粟丘疹与遗传体质有关系。汗管瘤一般不会自行消失,能靠激光技术祛除。粟丘疹有自行脱落的可能,也可以到医院请医生用针挑除。

眼周常出现的扁平疣也易被误认为脂肪粒,按摩或美容刺激后可能反而越长越多。正确的解决方法是用激光或冷冻治疗,配合抗病毒药物或免疫疗法。

无论是汗管瘤还是粟丘疹,整个的病理改变都是增生,使用药物或者化妆品并不会有太好的效果。因此眼部出现小丘疹时,用精华素、眼霜等反而会走弯路。专家提醒,在眼部长出小白粒时,最好在专科医生的指导下解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朱瑞娟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