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种疫苗后生病 如何判断是否不良反应?
2010年11月10日 18:12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健康:

有些儿童可能碰巧在接种疫苗后就生病了。家长如何判断有没有发生不良反应呢?

Lisa Cairns:

我刚才说过,麻疹疫苗已经使用了超过四十年了,我们积累了很多经验。我们知道,麻疹疫苗也伴随着很罕见的不良反应。我们可以通过对比全体同龄儿童中发烧、疹子或其他不良症状发生的频率和接种疫苗后的儿童中这些症状发生的频率,从而判断是否出现了不良反应。作为医务人员,当我们收到不良反应的报告时,为了辨别是不是疫苗产生的不良反应,我们首先要做的是查看过去与麻疹疫苗不良反应相关的报告,判断所报告的事件是否与其相似,包括报告的症状,以及出现症状与接种疫苗之间的时间,例如,接种疫苗之后几天出现了发烧症状,接种疫苗之后几天出现了疹子,等等。这是我们做的事情之一。我们做的另一件事是,判断是否出现与接种相关的群体性症状。例如,在同一个地方是否有一群人接种了同一种疫苗。最后,如果出现了罕见的严重症状,我们要进行非常深入的调查,通常会组织一个专家委员会,调查疫苗可能导致报告症状出现的生物原理。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董俊杰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