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亿儿童的麻疹战争
2010年11月10日 21:05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健康:大家好,欢迎您收看新一期的《健康大世界》节目,其实就在前不久,中国进行了一场我们称之为对抗麻疹的这个战争,为什么说是战争?首先,我们应对的是一个潜伏的疾病,第二个就是因为它的规模非常大,它涉及到中国的一亿儿童,所以也是引起了各方关注。所以今天我们就邀请到了来自中方、美方的两位嘉宾,一起来探讨一下,关于麻疹疫苗接种的问题。首先,我先简单的介绍一下两位嘉宾,接下来他们会跟大家来打一个招呼,首先梁主任您好,欢迎您来到我们的节目,能不能先请您跟网友先说两句话。

梁晓峰:大家好,我是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中心的主任梁晓峰,谢谢大家。

凤凰网健康:非常欢迎您,Lisa博士,非常欢迎您做客我们的节目。首先,请您向网友们打个招呼,然后简短地自我介绍一下。

Lisa Cairns:

嗨,大家好。非常感谢今天邀请我参加这个节目。我叫Lisa Cairns,是世界卫生组织驻中国代表处扩大免疫规划组的组长。

凤凰网健康:

那第一个问题我想请问梁主任,刚才我在做这个开场的时候,我觉得您可能有一点点不同意我的这个描述,我想请问你您对中国一亿儿童的这个麻疹疫苗的接种,更确切的对这项工作的描述说法应该是什么?

梁晓峰:是这样,这一次麻疹疫苗的强化免疫,应该说意义非常大,首先我们还是说这个传染病,麻疹是人类发现的传染例最强的一个传染病,不但是中国,许多国家的孩子都为这个病付出巨大的代价。我们国家从有传染病报告以来,1959年当时最高是1000万人患病,死亡的就达到30万。当然随之后头我们60年代疫苗的使用,麻疹的发病率是大幅的下降,但是到现在仍然是一个比较大的传染病,我们说它大,一个是它传染的比较多,另外一个它还是有死亡的严重性。我们从2009年来看,我们国家一共发病是五万两千多例,其中有39例死亡。到2010年上半年,大概我们有三万五千例病例,而且我们有25例死亡。所以从传染病的排序以及其它的一个角度来看,麻疹仍然是威胁中国儿童的一个重要的传染病。

<<上一页 1 2 3 ... 11 12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董俊杰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