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咬伤快用肥皂水洗
2010年05月20日 18:03 凤凰网健康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现在不少家庭中喜欢养小猫和小狗,由于宠物的增加,被宠物咬伤和抓伤的人数也在增多。

孩子喜欢和小动物在一起玩耍、打逗。所以往往孩子首当其冲的被猫、狗抓、咬伤。无论是猫还是狗,它们的唾液中常常带有狂犬病毒,即使有健康的猫狗,也难免带有这种致命的病毒。据卫生防疫部门的报告,当带有狂犬病毒的动物用舌舔人手时,即使人手没有外伤,也还会感染上狂犬病的。

如果动物抓、咬伤人的皮肤,它唾液中的狂犬病毒,会随着破损的皮肤进入人体中,短的1-2月就会出现狂犬病的症状。如兴奋、恐惧、听到水声或见到水,即发生强烈的喉头痉挛。喝水不能下咽,水从口角流出。病人痛苦极了。如伤在头、面部,感染的病毒量大,潜伏期会更短。狂犬病的潜伏期也可以很长,1-3年,甚至10年,30年以后才发病的也有。

被宠物抓、咬伤后,家长应立即用大量的肥皂水,反复多次地冲洗伤口,尽量减少病毒的侵入,这样处理后,应马上到医院去治疗。同时一定要进行狂犬疫苗的注射。狂犬病的死亡率极高,一旦发病治疗几乎是无望的。但预防却可以十分简单,家中有了小宝宝,最好不要养狗和猫。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董长喜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