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炎热谨防这十二种特发疾病
2010年08月15日 11:50 凤凰网健康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虽然已经立秋,但是天气依然炎热,此时衣食住行不加注意,都有可能引发一些特有的疾病,须保持警惕。

热痉挛:

高温环境中,身体大量出汗,丢失大量氯化钠,使血钠过低,引起腿部甚至四肢及全身肌肉痉挛,肚子疼痛,全身汗流不停。此时,可以在痉挛部位稍加按摩,如果没有出现呕吐,则可以适量补充水分。

热衰竭:

汗流不停但身体发冷、皮肤发黏、脸色苍白、脉搏微弱。此时,应赶快把病人抬到阴凉处,松开衣服,用冰毛巾冷敷。如果没有呕吐,可以补充水分。最好能够早点就医。

热感冒:

天热消耗大量能量,再胃口不好,势必会降低身体的抗病能力。如果这时贪图一时凉快,满头大汗再来个凉水澡,热感冒就会不请自到了。所以夏天要忌受热后“快速冷却”。

热中风:

天热要做到主动喝水,特别是老年人。研究表明,老年人体内的水分本来就比年轻人要少,在夏季就更容易身体“脱水”,使血液黏稠,发生中风的概率自然要增高。因此,夏天不渴也要常饮水,家属要时常留意老年人的状况,一般来说头昏头痛、半身麻木酸软、频频打哈欠等都是中风的前兆,要及时去医院就诊。

冰箱病:

也叫耶尔细菌肠炎。耶尔细菌喜欢在低温环境中生长繁殖,冷藏在冰箱内的食品被该菌污染可引发此病。因此,冰箱内的食品要生熟分开存放,进食前要重新烧熟煮透。

空调病:

科学研究发现,各种细菌和霉菌都可在有空调的房间内生长繁殖。经常处于空调环境中,容易诱发一种呼吸道疾病———空调肺炎,出现发热、咳嗽、咯痰、咽喉疼痛等症状。因此,空调房间要保持清洁卫生和充足的光照,并要经常开窗换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