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进入“气血”认识误区 提高健康保养意识
2010年08月25日 07:48 千龙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老百姓受传统医学的熏陶,头脑里深深地烙下一些中医名词述语和断章的经文。什么“气血”、“肾虚”、“湿热”等等,和“通则不痛,不通则痛”精典经文。以上是老百姓或广告词中点击率最高的。本文就“气血”谈谈在人们曰常中的误区。

“气血”是中医理论的重要组成部分。“气血不足”、“气血亏损”、“气血二亏”等,中医在临床上讲,其实中国的西医在临床上也经常讲。医生在治疗病人后总经常讲:看你脸,气色好多了;有一段时间未见面的二个熟悉的人,见面后也会说;瞧,你最近气色多好呀。这里的“气色”二字中国人都知道是指“气血”。“气血”是健康或者是康复的标志。

别进入“气血”认识误区(图片来源:资料图)

下面谈一谈“气血”的误区

误区一 :

满面红光,不代表气血好。

在中医学中,人的正常生理面色表示人体的气血津液的充盈与脏腑的正常。比如精气内含,容光外发,所以面部则显光明润泽,红黄隐隐。

而在临床上,或曰常生活中一些人,特别中年人如果红光满面,则就要查一查自已的血压了。

如果血压正常,就要再考虑是否肝火旺盛,易急燥,易发人,失眠,口干等一系列表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