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肥胖 为何莫名患上肾病?
2010年09月25日 10:38 凤凰网健康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大多数人都知道肥胖可以导致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脂肪肝、糖尿病、中风等疾病,但对于肥胖导致的肾脏损害了解甚少。其实,肥胖是通过高血压、高血糖(糖尿病)、高血脂、高尿酸四条途径损害肾脏,同时这四种因素往往互相影响,形成一个恶性循环,医学上称之为肥胖相关性肾病。好多肥胖的人不明不白就患上了肾炎、尿毒症,应该引起高度重视。

身体肥胖 为何莫名患上肾病?(图片来源:资料图)

高压之下的肾脏损害

肥胖可以引起高血压,血压高了以后,肾脏的血管就会承受更多的压力,就好像一个橡皮筋一样,它需要一点弹力,但是如果老是血压高,这个橡皮筋就会被拉得很紧。长期这样,血管就会硬化,肾脏也会硬化。再加上身体肥胖,大量脂肪把整个肾脏给紧紧地包起来了,形成脂肪积压,造成肾脏循环不良,早期可引起肾小球的硬化,后期整个肾脏就会出现一种衰竭的状态、萎缩的状态,导致尿毒症的发生。

血脂高了肾脏很受伤

肥胖容易引起高脂血症,从而引发肾脏损害,其形态学改变主要是肾脏脂肪含量的增加,重量增加,体积增大;组织学的检查发现,肾小管、肾小球的基底膜常有明显的脂肪滴沉着,肾小球也变得肥大,从而导致局灶节段性肾小球硬化。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