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三个月患上白血病 建议新房最好先“体检”
2010年05月19日 11:23 《生命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房最好先“体检”

●  那么,面对刚刚装修好的新房,匆匆入住的我们又该如何应对空气异味?几位专家给大家支了以下几招。

●  木材石材搭配用。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董京生表示,在选定装修设计方案时,单一材料不能使用过多,最好将木材、石材、玻璃和铁艺等材料搭配使用。

●  人造板选100元左右的。人造板最容易成为污染源,选择时有个简单标准:每张100元左右的人造板比较保险;100平方米的房间大芯板的用量要控制在20张以内。

●  实木家具最环保。实木家具含胶量最少,污染也小;尽量不要在空间小的房间放置体积大或者大面积的家具;不要选择与地面材料相同的家具,特别是铺装了复合地板和其他人造地板的家庭,尽量少选择人造板家具。

●  通风一个月。大型、复杂的装修工程,最好通风一个月再住。对于简单的装修或改造来说,一定要注意多开窗、让空气对流,因为苯类、甲醛、氨等污染物比重比空气大,多沉于室内底层,只有空气对流才能把它们赶出去。

●  给新房“体检”。不少人认为,装修后有刺鼻的味道才有污染,闻不到气味就认为没污染。其实并非如此,有毒有害气体中,甲醛有刺鼻气味,氡就无色无味。入住前,最好找有资质的权威机构进行室内空气毒物检测和评价。

●  对于装修面积较大的写字楼,国室内装饰协会副会长、室内环境监测委员会主任宋广生强调,最好选择无毒无污染建筑装饰材料及办公家具;通风时间比普通家庭长;入住前最好先进行室内空气质量检测;有些植物对污染物有吸附作用,如长青藤、铁树可吸收苯和有机物,吊兰、芦荟等可吸收甲醛。(田野)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董长喜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