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体型 中医教你如何瘦
2010年08月19日 07:41 华夏经纬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别以为中医只会教人养生,事实上,中医也能告诉你如何减肥,虽然中医减肥的效果比较缓慢,以药物配合针灸,一个月可以减重2-3公斤,可中医减肥的优点是不易反弹。今天一起来看看中医教你如何减肥吧。

中医教你如何瘦(图片来源:资料图)

脾为中医减重之本

中医认为,肥胖问题在脾(类似西医的肠胃系统),脾系统运作失常,脂肪水分便无法代谢出去,这与现代医学的说法相同。

但脾系统为什么会出问题?

以往中医典籍记载,肥胖的人喜欢吃甜食及肥厚食物,导致体内水分脂肪代谢失调,造成痰湿(痰,体内不该存在的半流质物,如脂肪)体质,因此减重药物多以健脾去湿为主。

但现今中医师却发现,这样的做法减重有限,常常减了两、三公斤就停滞不前,因此将情绪、内分泌、年纪等因素列入考量及治疗,结果发现效果不错。

这也是目前中医减重门诊最常用的辨证方法。

<<上一页 1 2 3 ... 7 8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