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新概念:关爱乳房 选健康胸衣
2010年11月29日 15:08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11月26日《健康新概念》,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爽:欢迎来到《健康新概念》,卫生部最新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乳腺癌已经成为了上升幅度最快的恶性肿瘤之一,步入每年2%到3%的快速增长期,发病率高峰是以40岁左右的女性为主。作为女性最大的红颜杀手全世界每一分钟都就有一位女性因为乳腺癌趋势,保护乳房我们可以从健康内衣开始。今天我们就和您聊一聊健康内衣的重要性和选择。

我们的脂肪70%是水,30%就是游离脂肪,而内衣是模具用来装脂肪的,也就是说你把它放在什么样的模具里,它就是一个怎么样的形状。女性发育期间如果能够正确的选择贴身衣裤,就可以拥有健康丰满的身材,而穿戴过紧的内衣裤,就会使得标准神态变形。更多女性浑然不知自己是因为选择错误的内衣而导致从穿内衣的那一刻起就每天亲手破坏自己的身材,甚至将这种坏习惯延续给的自己的孩子。

我们常形容乳房是女性的第二张脸,需要能够自由的呼吸和透气,许多女性朋友为了显示胸部曲线,盲目的穿着厚海绵或者小杯罩的文胸,用挤压的方式使得胸部显得丰满,在紧贴乳房最需要呼吸透气的地方罩上厚厚的海绵,更有甚者还有硅胶、水袋等等,既不透气也不安全,直接影响了乳房的正常生长,形成乳腺和乳房的气血瘀积。而这个内衣的钢圈刚刚好又在人体肝精附近,肩带不好就可能会导致钢圈移位压迫肝精十几个穴位,导致静脉运行不畅,从而就会引起乳腺硬化、乳管疾病等等。

解说:文胸面料在纺织、印染、缝制过程中可能残留有害物质,如甲醛等,因此新文胸在佩戴前必须清洗。很多女性都喜欢选择窄吊带文胸,然而颈肩及上肢活动时狭窄的文胸带会压迫肌肉组织,导致血液循环发生障碍。

杨爽:内衣是和女人最亲密的伙伴,不要让它拥抱你太近会不透气的,也不要太浅这样失去自信和安全感,不要长期的穿戴钢圈海绵内衣,更要远离海绵、硅胶,让胸部可以自由的呼吸,健康生长。保持乳房的健康还有优美的形态,让我们用正确的方法来修护你和内衣之间的闺密关系,让它更细心的去保护你的身体免受伤害,让我们持续健康安心地渡过每一天。

解说:长期戴过小过紧的文胸会影响局部的血液和淋巴循环,容易诱发各种乳腺疾病。女性朋友为了身心健康,睡觉时不要戴文胸,这样有助胸部血液循环,促进睡眠。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