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藏毒 美容不成或“毁容”
2010年07月14日 15:28 法制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有句俗语“是药三分毒”,但您可能想不到,化妆品中如果添加了某些化学成分,也会影响到人的健康,不仅起不到美容的作用,反而伤了自己本来无恙的肌肤。

美国著名《时代》杂志近日发表的文章称,您现在正在使用的护发、明目、护肤和护唇的四类化妆品中,就可能含有有毒物质,该杂志告诫消费者应该谨慎使用,并支了几招帮您“排毒”。

报道称,就如伟大的发明一样,头发护理在好莱坞异常盛行。这引起了两位记者康奈和亚历山大德拉的注意,他们决定探寻这其中的秘密。而结果却出乎所有人的意料。

他们发现,所谓的“秘密加强物”无非是大家所熟知的有毒物质甲醛在作怪。自此,这一发现引导他们进而深入研究化妆品行业。通过调查发现,化妆品行业比他们想象和怀疑的要更具“毒性”。

于是他们将这些发现写成了《Nomoredirtylook》一书,指导消费者应该如何让自己的容颜变得更好以及妥善地使用化妆品。

护发产品含硫酸盐扰乱激素

明目产品可能含汞能致癌变

能让眼睛变大发亮的睫毛膏你也不可小觑。睫毛膏的内容物可能包括汞,一种神经毒素。其中也同样含有致癌物质煤炭焦油。

解决方案:可使用活性炭作为传统的眼部化妆品的替代品。

可能含铅也能致癌

就算是你最爱的唇膏,其中也含有铅,一种众所周知的神经毒素,而其中也可能含有丁基羟基茴香醚(BHA),它也是潜在的致癌物质。

解决方案:可选用有机化妆品牌RMSBeautyLip2Cheek,该产品同样可以用作腮红。

含防腐物质扰乱荷尔蒙

很多名字响当当的大品牌保湿化妆品中都含有苯甲酸酯和其他的防腐物质,而许多防晒霜中都含有氧苯酮。这种物质会扰乱人体荷尔蒙的正常规律。

解决方案:可选用特纯橄榄油做保湿。

多知道点

化妆品可能含有

哪些有毒物质?

●汞及其化合物

汞及其化合物为化妆品成分中禁用的化学物质,但常被一些不正规的小型化妆品作坊添加到增白、美白和祛斑的产品中。

如果长期使用此类产品,汞及其化合物都可以穿过皮肤的屏障进入肌体中所有的器官和组织,对身体造成伤害,尤其是对肾脏、肝脏和脾脏的伤害最大。

●砷及其化合物

砷及其化合物被认为是致癌物质,长期使用含砷高的化妆品可引起皮炎、色素沉积等皮肤病,最终导致皮肤癌。

●铅及其化合物

铅及其化合物通常被添加到染发剂中,按照国家规定,染发制品中铅的含量必须小于0.6%(Pb计),否则会产生毒副作用。

●镉及其化合物

化妆品中常用的锌化合物,其原料闪锌矿常含有镉,为此,作为杂质成分,在化妆品中含量不得超过40mg/kg。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