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了,卡恩来了,阿罗
2010年06月11日 06:52 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虬髯客2010

南非世界杯系列征文之①

他们人生的年轮,每四年总会刻下深深的一道,因为足球世界杯;他们人生的峰谷,每四年总会起落一次,因为足球世界杯。他们的人生,因世界杯而疯狂,因世界杯而改变……2010南非世界杯今天拉开帷幕,本版在世界杯期间推出的系列征文“杯剧人生”也同时启动,为您讲述他们因为世界杯而发生的非常事件、非常感受……

我是在2002韩日世界杯前夕得知妻子怀孕的,欣喜之余,也暗忖:看来我们真的和世界杯有缘,1998年法国世界杯刚结束时,我们结的婚,这次又巧了。

因此,我在塞内加尔爆冷击败法国的那天晚上发下了一个“宏愿”:我要以本届世界杯金球奖获得者的名字为我的儿子命名——我喜欢男孩,而且我坚信我命中有子。

世界杯上各路诸侯杀得昏天黑地的时候,也正好是妻子妊娠反应最剧烈的当口,似乎腹中刚刚成形的胎儿也感受到了如火如荼的绿茵大战,也在为之兴奋、为之疯狂。嗯,不错,像我儿子,也爱这口儿。

于是,整个六月,我都一边看球一边和妻子探讨:究竟谁会成为本届杯赛的王中王呢?是帅气逼人的“万人迷”贝克汉姆,还是英姿勃发的“战神”巴蒂,抑或是菲戈、劳尔、皮耶罗……无论哪一个,他们的名字都会为我儿子带来好运的。

然而,随着战局的进展,巴蒂走了,菲戈走了,劳尔、皮耶罗、贝克汉姆……都悻悻离开了韩国和日本,与我们的儿子擦肩而过。我们一直在等待着,等待一个英雄的诞生,那种心情丝毫不亚于等待冠军的产生。

终于,伴随着巴西人第五次捧起大力神杯,一切都结束了,金球奖产生了,获得者是德国门将卡恩。哦,卡恩!我心里一震,还有比他更合适的人吗?一个具有钢铁般神经的人,一个意志、勇气和力量的化身。在决赛失利后,有记者问卡恩,没有扑住罗纳尔多的入球是不是与手上的伤有关?卡恩说,不,没有关系。读到这条报道的时候,我几乎落下泪来:正视失败,敢于承担责任,这是一个真正的男人。我的儿子应当成为这样的人。于是,我就开始堂而皇之地用这位德国国家队队长的名字来称呼尚未出生的儿子了,甚至在网上用的名字也是“卡恩他爹”。

妻子的腹部日渐隆起了,朋友和同事一见面总要依据肚子的形状作一番关于是男是女的预测。因为有些像富士山,所以绝大多数人看法都惊人的一致,那就是“肚像锅盖,千金常在;肚儿尖尖,必生儿郎”。据说三岁以下的小孩能猜准胎儿的性别,妻子就不厌其烦地询问每一个熟人的孩子:“阿姨肚子里是妹妹还是弟弟?”答案总是让我们很高兴,“弟弟”,不过后来发现有些不对劲,因为如果问“是弟弟还是妹妹”,答案往往正好相反。

在做B超的时候,大夫刚检查完,妻子就迫不及待地问了那个我们十分好奇的问题。哪知大夫头也不抬:“我们不看那儿。”开始做产前的准备了,是儿子的征兆越来越多,妻子梦见了好几次。我们为宝宝买的东西也越来越带有明显的倾向性。做产前最后一次B超检查是我陪着妻子去的。妻子刚从B超室出来,就一脸幸福地对我说:“宝宝非常健康,就是个头大了点。”我说:“那就好。”她补充了一句:“大夫说是女孩。”啊?我一下怔住了,这是怎么弄的,我和自己开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玩笑!在来医院的路上,我们还在为没能有个女儿而觉着挺遗憾呢。失落之余又十分惊喜,女儿我们也同样喜欢,是父母的贴身小棉袄嘛。

别了,卡恩!总不能用这个至刚的名字来称呼我那娇柔的女儿吧?

对了,在世界杯前我还有一个愿望,就是用金靴奖得主的名字为我的宝贝女儿命名。既然是罗纳尔多,肯定不能叫尔多的,就叫阿罗吧,加个艹,阿萝!

2010年世界杯又来了,我们阿萝已经七岁了。我会拉着她坐在沙发上,一边看梅西和C罗,一边告诉她名字的来历。

■漫画供图/李晓宜

投稿路径:1.登录本报网站www.ynet.com,点开“论坛”页面后再进“天天副刊”子论坛,以注册会员身份在置顶征稿启事下跟发新帖子;2.发送至xiao2009@ynet.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