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十大最怪异的药物副作用(组图)
2010年08月13日 07:56 凤凰网健康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导读:生活中我们经常会用到处方药——即是法律上规定的必须有医生的处方才可以购买的药物。如果一切顺利的话,这些药能够很快治好你的病。但是并没有一种万能药是对所有人都有效却不产生任何副作用或使人处在危险之中的。本文中所谈到的药物副作用表现千奇百怪,希望你了解,不要吓到自己。

药物可能发生的副作用并不都在说明书上

当我们服用药物的时候,所产生的副作用是任何人都不能预料到的。副作用究竟是好还是坏,就看你怎样使用这些药物了。

警惕十大最怪异的药物副作用(图片来源:资料图)

例如,抗组胺药是用来治疗眼睛痛痒、打喷嚏等过敏症状的,但是它也会导致嗜睡这样的副作用。如果你经常被失眠所困扰的话,那么这个副作用对你来说可就是太棒了。但是如果你需要服用抗过敏药时正赶上你在开车或者在处理一堆头疼的文件的话,那么后果可就不太乐观了。

当你购买任意一种处方药的时候,你会在药品包装里发现说明书,上面会列明常见的副作用症状。无论哪种药物,最常见的副作用是恶心和呕吐,过敏性反应,嗜睡,失眠,心脏问题(如心悸)和药物依赖。通常情况下,你可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来帮助减轻这些有害的副作用。例如,如果你空腹吃某些药物的话它可能会让你感到恶心,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最好吃些东西再吃药。

也有很多药物引起的副作用和以上提到的这些都不相同。通常来说,通过FDA(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实验而被确认的药物副作用是人们可以接受的。但是另一方面,在某种药物被广泛应用之前,它可能引发的严重的副作用是不为人所知的。让我们开始了解那些奇怪的药物副作用吧——当然,你可以选择记住或者忘了它们,这个由你决定。

<<上一页 1 2 3 ... 10 11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