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发烧 专家支招解热镇痛药该怎么选
2010年10月25日 14:14 齐鲁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入秋时节是大人和孩子感冒的多发季节。许多人在感冒初期为了免去医院的麻烦,便喜欢到就近的药店买一些解热镇痛药,但是含对乙酰氨基酚的解热镇痛药剂型非常多,有片剂、胶囊剂、咀嚼片、混悬剂、糖浆剂、滴剂、栓剂、分散片、泡腾片等,到底该如何选呢?

专家提示,选购这类药时一定要辨清剂型和适合人群,以免选错药物。对乙酰氨基酚是常用的解热镇痛药。该药及其复方制剂的种类很多,剂型也很多。药物的剂型不同,作用快慢、强度、持续时间、不良反应等会有差异。

专家建议,消费者使用对乙酰氨基酚或含有对乙酰氨基酚的感冒药时,要认真阅读说明书,了解药品中是否含对乙酰氨基酚,避免同时服用两种或两种以上含对乙酰氨基酚的感冒药,还应避免发热没有缓解便反复用药导致用药超量发生中毒。此外,不要与含有其他非甾类解热镇痛药如阿司匹林、布洛芬等退热药同时服用,以免引发不良反应,同时注意用药期间、发热时应多喝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