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控烟措施受烟草机构影响难度更大
2011年01月07日 00:09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在中国很多慢性病是受社会风俗习惯的各种影响,如果我们要制止住这样的传染,实际上就是要通过政策和环境的改变,改变人们的行为,引导他们朝新的更健康的生活方式转变。

凤凰网健康:

这真是非常艰巨的工作呀。杨医生,我觉得我好像在电视上没见过劝人们远离烟草的广告。你见过吗?

中国CDC杨功焕主任:

首先我需要说的就是在中国很多慢性病,虽然叫做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其实它是传染的,它不是指的病毒之间的传染,也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个人行为,实际上这是受社会风俗习惯的这种影响。

如果我们没有好的政策,包括你说的好的广告的限制,包括烟草加税,以及很多这种目标和这种方法在全世界都是共同的,如果我们能够很好的来贯彻这一点,它实际上应该是能够有效的来控制烟草的使用。

那么在中国呢,以控烟为例它实际上是刚刚开始,在一些城市也在开始通过政策的干预来预防二手烟,但是呢在中国的控烟,由于中国有一个烟草专卖局和烟草公司是合为一体的,所以中国的控烟带来了更多新的难度和困难。

凤凰网健康:

虽然抽不抽烟看似是一个私人问题,但是政府(尤其是疾控中心)在这方面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另外,我认为造成这种非传染性疾病的另一个比较重要的原因是个人选择问题,比如你每天吃什么。你对我们的观众朋友们有什么建议呢?你认为中国和美国的民众都要改变自己的饮食习惯吗?

中国CDC杨功焕主任:政策和生活环境的改变,是能够改变一个人的行为的,如果说,我刚刚说实际上这种非传染性疾病其实在社会环境中它是传染的,如果我们要制止住这样的传染,实际上就是通过政策和环境的改变,改变人们的行为,引导他们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健康的一种生活方式。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黄丽臻 编辑:黄丽臻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