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任命美疾控中心主任托马斯·弗里登
2011年01月07日 23:56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美国疾控中心主任托马斯·弗里登(图片来源:新华网)

据《华盛顿邮报》5月16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已任命纽约市卫生专员托马斯·弗里登为美国疾病和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弗里登将于6月初正式上任,将在目前美国应对甲型H1N1流感的工作中扮演重要角色。这是5月15日,托马斯·弗里登在纽约就纽约市流感疫情向媒体讲话的资料照片。新华社记者刘欣摄

新华网(记者杨晴川)据《华盛顿邮报》16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已任命纽约市卫生专员托马斯·弗里登为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

报告援引白宫的一份声明称,现年48岁、担任纽约市卫生专员已7年之久的弗里登是一位预防和应对卫生突发事件的专家,在防治心脏病、癌症、肥胖症和传染性疾病以及创建公民电子健康档案方面取得很大成绩。在纽约任职期间,弗里登以大力推行禁烟措施而著称。

疾控中心主任的任命无需参议院批准。弗里登将于6月初正式上任,将在目前美国应对甲型H1N1流感的工作中扮演重要角色。现任疾控中心代理主任贝塞尔将重新回到该中心应急小组组长的岗位上。

疾控中心隶属美国卫生部,是美国预防和应对国民健康问题及生化恐怖主义威胁的指导性机构。该中心总部位于佐治亚州的亚特兰大,工作人员约1.5万人,年度预算为90亿美元。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15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确诊和疑似病例已达到4714例,其中包括4例死亡病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杨晴川 编辑:黄丽臻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