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变白增快是啥原因(图)
2010年03月18日 09:49 荆楚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一头乌发中出现了些许银发,让不少年轻人忧心忡忡。武汉同济医院中医科主任陆付耳提醒,出现白发并不一定未老先衰,减轻压力或可缓解。

头发变白增快是啥原因(资料图)

19岁的女大学生小景,前几天被同学拔出了十几根白头发,这令她很紧张,她担心自己的头发会像父母的头发那样,从隐约发现白发到满头花白,只经历了短短几年。

对于这样的担忧,陆付耳说,有可能是肾气不足引起的。头发开始变白是肾气不足的中医表征,但这不能完全算是一种病态。如果没有其他生理病征,可以不予处理,只要注意饮食、按时作息、加强锻炼。

湖北省妇幼保健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邹晓燕介绍,从西医角度讲,头发变白是黑色素细胞产生黑色素能力下降导致的,原因复杂,可能与压力过大、遗传、环境等因素有关。如果头发变白的速度突然增快,可在医生的指导下补充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调节身心、放松心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王昱晔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