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牙齿不全者更易死于心脏病?
2010年05月19日 14:22 扬子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牙齿不全者更易死于心脏病(资料图)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笑起来可看到缺牙的人要比仍有一口洁白牙齿的人更有可能死于心血管疾病。发表在最近出版的《牙周病学》期刊上的这项研究称,心血管疾病,尤其是冠状动脉疾病,与(一个人剩下)的牙齿数目关系非常密切。瑞典研究人员对7674名男女进行了调查,大多数人都患有牙周病,平均患病时间为 12年,研究人员还调查了在这段期间死亡的629人的死因。其中299人死于心血管疾病。研究结果显示,那些不到10颗牙齿的人,死于冠状动脉疾病的风险,比同龄同性别而有25颗以上牙齿的人要高7倍。

研究人员解释说,把牙齿数量与心脏病联系起来的理论在于,口腔与牙周的感染可散布到心血管系统,造成低程度的慢性发炎,而发炎是目前已知会导致心脏病及其他心血管疾病发作的危险因素。曹淑芬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曹淑芬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