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谷雨节气后应注意调养补身
2010年05月19日 14:43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西安4月20日专电(记者刘彤)20日是我国传统节气中的“谷雨”。“清明断雪,谷雨断霜。”一般来说,谷雨节气后,我国寒潮天气将基本结束,气温回升加快。医学专家提醒人们,在养生中应遵循自然节气的变化,针对气候特点进行调养及补身。

医学专家称,由于谷雨节气后降雨增多,空气中的湿度逐渐加大,节气后是神经痛的发病期,如肋间神经痛、坐骨神经痛等。同时天气转暖,人们的室外活动增加,北方地区的桃花、杏花等开放,杨絮、柳絮四处飞扬,过敏体质人群应注意防止花粉症及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哮喘等。在饮食上,应减少高蛋白质、高热量食物的摄入。

中医认为,谷雨前后15天,脾处于旺盛时期。脾的旺盛会使胃强健起来,从而使消化功能处于旺盛状态,有利于营养的吸收,这时是补身的好时机。专家提醒,此时应适当食用一些具补血益气功效和能缓解精神压力、调节情绪的食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