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约七成脑瘫患儿经治疗能生活自理
2010年05月19日 14:43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重庆5月16日专电(记者刘卫宏)16日是全国助残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康复中心的专家呼吁,脑瘫患儿的家长不要轻易失去信心,甚至心存偏见,如果进行正规治疗,大约七成脑瘫患儿能够生活自理。

一名一岁半的男孩,出生时被诊断为重度脑瘫,在重医儿童医院康复中心经过一年多康复治疗和训练后,日前进行智力测试,完全达到正常水平。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康复中心已收治5000多例脑瘫患儿,有一套完善的脑瘫患儿评估和治疗体系。康复中心主任肖农教授介绍,脑瘫是小儿神经科的常见病,由多种原因造成生长发育中的大脑损伤,引起永久性的中枢神经运动功能障碍及姿势异常,常伴有智力低下、惊厥、行为改变、性格异常,视觉、听觉及语言功能障碍。

肖农教授说,脑瘫患儿的家长常常存在认识误区,或不愿面对自己孩子患脑瘫的现实,或认为孩子翻身、走路晚,长大点就好了。这些认识误区可能直接导致延误治疗,造成终身残疾。他说,婴儿期的脑发育最快,如果脑瘫患儿在一岁内能够得到治疗,效果最佳。一般来说,婴儿阶段的行动能力是“2月抬头、4月翻身、6月会坐、8月会爬”,因此家长要注意密切观察孩子的生长发育情况,发现异常要及时到医院检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