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说声“谢谢”令人际关系更融洽
2010年05月19日 14:43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洛杉矶4月11日专电(记者高原)“谢谢”也许是我们最习以为常的表达感恩的方式了。美国一项最新研究表明,一声“谢谢”不仅可以表达自己的感谢之情,还会使人际关系更加融洽。

为了解表达感恩之情对人际关系的影响,美国佛罗里达州州立大学研究人员选取430名大学生进行了几项测试。比如,他们是否经常说“谢谢”;说“谢谢”时,双方如何看待彼此关系以及双方关系会受到何种影响等。

研究发现,受助之人对施助之人说声“谢谢”,不仅会使双方感到愉悦,而且会使受助之人更积极地看待施助之人,产生知恩图报的想法。简单的一声“谢谢”,还会使双方更积极看待相互间的关系,产生一种良性互动。

这一研究结果刊登在最新一期《心理学》杂志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