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球迷因看球致上班无精打采(图)
2010年07月11日 15:47 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界杯身后留下了无数“世界杯病号”(图片来源:北京晨报)

 

 

 

零点公司不久前对北京、上海、广州、武汉等8个城市的1251名居民进行抽样调查。

调查显示,7成观看过世界杯的受访者因看球患上“世界杯综合征”,上班或上课无精打采,14.2%的人表示自己的健康状况有所下降。

即将由南非时间转入后世界杯时间的我们,是否也该将“追球”模式切换到“追求健康”?

南非作息“倒”了胃口

典型病例

世界杯进入冠军之争,在某网站供职的小宋却因为拉肚子一点都兴奋不起来,午饭也没什么胃口,同事招呼他晚上一起喝酒看球,也不积极响应。

病情诊断

世界杯期间人们的生活不规律,亢奋情绪下暴饮暴食,加上睡得晚,得不到充分的休息,消耗较大。

专家处方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消化科主任、博士生导师张声生教授建议,饮食上,一日三餐要按时,且定量。还应多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

作息方面,虽不一定要大量集中补觉,但要逐渐过渡到正常。上床时间最好别迟于晚上11点。

此外,还应注意别贪凉,前段时间累积的疲劳,身体抵抗力下降,如果受风受凉,很容易感冒或患上其他空调病、风扇病。特别是有心脑血管病史的球迷更需注意。夏天本身就是心脑血管病的高发季节。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转发到凤凰网微博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孔瑶瑶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