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上网发短信有诸多危害(图)
2010年11月04日 15:13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睡前上网发短信有诸多危害(资料图)

美国一项最新调查显示,青少年睡前上网、发短信,会造成失眠、情绪不稳定和学习困难等诸多不良后果。专家呼吁家长对孩子迷恋电子设备而太晚入睡的状况进行干预。

美国肯尼迪医疗中心睡眠和肺功能专家彼得·波洛什等人在加拿大温哥华市举行的美国胸科医师学会年会上介绍说,他们在对有睡眠问题的青少年患者进行治疗过程中发现,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对患者睡眠的干扰程度令人震惊。

统计显示,在青少年睡前10分钟至4个小时之间,他们每个月平均收到多达3404条短信或电子邮件。男孩睡前更喜欢在网上冲浪、玩网络游戏,而女孩子更喜欢睡前用手机聊天、发短信。通常,年龄越大的孩子,晚上入睡越晚,睡前使用电子设备的时间也越长。

波洛什说,对于青少年来说,他们并不认为不良的睡前习惯会影响睡眠,因为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往往认为睡眠不是大事。但实际上,睡眠不好会抑制他们的认知能力,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诸多问题。

研究人员强调,良好的睡眠习惯形成于青少年时代,家长应该对孩子的睡眠习惯进行干预,帮助他们尽早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比如,家长应该为孩子树立榜样,睡前早早关掉电视机和他们自己的电子设备,不要在孩子的卧室里放置电脑等。 (记者马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马丹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