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复按摩或导致慢性肌肉损伤
2010年05月21日 11:48 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腰酸背痛了、不慎扭伤了、感觉疲惫了,很多人都会求助社会上的各种按摩服务。不过专家提醒,按摩的确可以治疗肌肉痉挛,但并非维护身体健康的常规手段,反复按摩还可能引起慢性肌肉损伤。

很多人习惯了长期接受按摩,北京积水潭医院院长田伟指出,这种做法是非常错误的。按摩的确可以治疗肌肉痉挛,但按摩并非维护身体健康的常规手段。人往往是因为长期不运动才会经常感到疲劳、腰酸背痛,才会去接受按摩。可即使长期按摩也不能起到让肌肉变得更结实的作用。相反,由于按摩带来的暂时缓解和舒适感,这反而在无形中会让人忽略通过运动这一方式来强身健体。而且,反复按摩还可能造成肌肉纤维化,引起慢性肌肉损伤。

因此专家建议,偶尔可以按摩放松,而日常生活中要保证充足休息并适当锻炼来驱走疲劳。如果还腰背疼痛,最好先到医院排查是否有相关疾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杨凤立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