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养皮肤 避开洗脸12大误区
2010年09月15日 14:45 凤凰网健康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保养面部皮肤,洗面时应注意以下12大误区:

1、忌用脸盆洗脸

且不说脸盆是否清洁,单说其中的洗脸水,在手脸互动之后,越来越浑,最后以不洁告终。远不如用手捧流水洗脸:先把手搓洗干净,再用手洗脸,一把比一把干净,用不了几把,就全干净了。

2、忌洗脸水特别冷或特别热

洗脸时水温的选择很重要,过热的水可能引起血管过度扩张,使皮肤松弛、萎缩,还会洗掉油分,导致皮肤粗糙,产生皱纹,加速皮肤老化。过冷的水会使毛孔收缩,污垢不易洗净,不但不能达到美容的效果,反而容易使皮肤干燥以致脱皮,引起痤疮之类的皮肤病,影响美容。最好用冷热水交替洗脸,则对皮肤有益无害。最好用35℃的温水洁面,然后用冷水冲洗。

3、泡沫型洗面奶洗完后皮肤紧绷,但营养并非已流失

洗完脸之后的紧绷感是由于清洁剂洗去了皮脂和含在角质中保持水分的天然保湿剂而造成的。每一次洗脸都是重要的保湿环节。细腻的泡沫能深入毛孔洗净皮肤的污渍,如果含有丰富滋养成分的泡沫型洗面奶也能使滋养成分顺利进入毛孔。完全无泡沫的洗面奶应该泡沫型洗面奶结合使用,否则无法彻底清洁,造成油脂堆积,引发皮肤问题。

4、洗面奶功能越多越贵,美容效果并非越好

洗面是为了清洁皮肤,如果过多的功能性成分会造成皮肤清洁不彻底,同时过多的功能性成分在皮肤没有任何保护的情况下进入毛孔,会给皮肤造成负担。所以洗面奶需要满足两个基本条件即可:清洁彻底和滋润皮肤。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