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力运动比剧烈运动更能消耗脂肪
2010年06月06日 11:03 新华社 】 【打印共有评论0

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体育科学所研究人员提示说:空腹运动可以消化自身的脂肪,清晨空腹慢跑完全可以,但条件是不会头发晕或冒冷汗;早晨起床后可以进行些运动,但千万不要在3个小时以后还是滴水未进。

赤峰市体育科学所的人员说,要想让肌肉取代脂肪,保持理想的体重,那么每周至少运动2次至3次,每次大约运动45分钟至1小时。也可以进行45分钟的适量活动,如快速行走等,最好每天坚持,如果可能,可以一周5次。

耐力运动比剧烈运动消耗更多的脂肪。快速的奔跑对减肥没有任何作用,剧烈运动并不比安静持久的运动消耗更多的脂肪。最能够消耗大量脂肪的是那些适中的持久运动,如快速或缓步的行走、骑车、旅游……这些运动可以消耗人体多余的脂肪,保持体形,促进呼吸和循环系统的功能,对减轻心理压力也极为有效。

赤峰市体育科学所人员提示,运动是体能消耗主要原因,这种观点是不对的。如果我们什么也不做,照样也要消耗大量的体能。人体基本的新陈代谢要消耗掉人们所吃食物的60%至75%,10%用于消化,人体的运动对普通人而言只占消耗量的20%至30%。

赤峰市体育科学所人员提醒,健身需经常运动不断运动。经常运动身体不易发胖,适当节食可使身体保持合适的重量。经常运动促进了卡路里的消耗,而且即使在休息时,发达的肌肉也会消耗较多的热量,而脂肪几乎不消耗热量。另外,运动是最好的食欲调节器,还可以消除心理上的压力与焦虑。

赤峰市体育科学所人员说,有人说每天10分钟的运动微不足道,这种观点也是不对的。运动量的大小与身体得益大小有关,但少总比没有好。因此,类似于做体操这样的轻微运动也有利于维持肌肉的紧张和关节的灵活性,尤其是有助于使人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李富 苏格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