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常锻炼老得慢 跑步使肌肉干细胞增加
2010年12月17日 11:40 生命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人们普遍感觉,经常锻炼的人显得比同龄人年轻,此结论得到了实验证实。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每天在跑步机上跑20分钟,可以使肌肉干细胞增加近50%,这充分表明,锻炼是保持肌肉年轻的秘密。

研究负责人、特拉维夫大学萨克勒医学院的达夫奈·贝纳雅胡教授表示,当人们衰老时,肌肉数量会减少,肌肉功能减退,自我修复的能力逐渐下降。其结果是,骨骼更容易受到磨损,老年人跌倒的风险增加。

科学家通过实验鼠研究发现,小鼠每天跑20分钟,持续13周,就能大大逆转肌肉衰老过程。年轻实验鼠肌肉的干细胞数量平均增加20%—35%,老年实验鼠受益更大,肌肉干细胞能增加33%—47%。研究还发现,耐力训练有助于提高锻炼者的“自发运动力”,即促使受试者更积极主动地参加锻炼。此论文发表在美国科学在线杂志《公共科学图书馆·综合》上。(徐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徐澄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