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护肤锦囊让你告别“沙尘脸”(图)
2010年03月31日 11:06 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春季的风沙折磨着我们娇嫩的皮肤。不少人发现自己变成了“沙尘脸”——皮肤越来越粗糙,毛孔越来越大,红血丝等过敏症状又冒了出来,即便是浓妆都遮不住一脸的憔悴模样。

干燥的天气、不时到来的风沙、愈加强烈的紫外线,是春季肌肤不得不面对的三大“杀手”。为了避免皮肤受到伤害,美容专家给出了三个锦囊妙计,建议大家根据自身情况“依计行事”。

三个护肤锦囊告别“沙尘脸”(资料图)

满面风沙

锦囊一 用凉开水洗脸

风沙对皮肤的刺激极大,及时清洁面部极为重要。武警总医院医学美容整形中心张华主任指出,风沙天气一回家就应该马上卸妆,彻底清洁面部。

有的人喜欢打开水龙头直接用自来水洗脸,专家建议改用凉开水。张华指出,由于北京的水质较硬,洁面时很难起到彻底清洁的作用,而温度在20℃-25℃的凉开水,水质发生变化,较为柔软,也更易浸透到皮肤里,可使皮肤更加细腻有光泽。

此外,油性皮肤和干性皮肤的人还可选择蒸汽洁面法。扩张皮肤毛孔,排出淤积的毒素,补充细胞需要的水分,使干燥、粗糙的皮肤变得细嫩。不过,这种方式不适用于毛孔细腻、有红血丝的敏感型肌肤。

很多人喜欢用磨砂型洁面产品来洁面,认为这样才可以清洁得爽快彻底,殊不知,这样反倒伤了肌肤的角质层。建议日常应用泡沫丰富的产品在手心揉搓出泡沫,再温柔地放在脸上进行按摩清洁。不过,敏感肌肤的人则应该选用无泡沫型产品。

浮沙眯眼

锦囊二 大墨镜登场

沙尘天气出门,适当涂抹些粉底霜或隔离霜可以起到隔离沙尘污染的作用,然而,如睫毛膏等彩妆则不宜在沙尘天气使用,因为睫毛膏会吸附灰尘,反倒会引起眼部感染。

张华特别强调戴上太阳镜的重要性:眼周肌肤比较娇嫩,而且容易出现暗沉,戴上太阳镜可以有效防止眼部肌肤的老化。

空气干燥

锦囊三 补水加保湿

风沙天气更是会使水分迅速流失,皮肤容易变得暗沉、保养渗透吸收变差、粉妆不服帖、肌肤粗糙等,因此春季护肤更要注重保湿。

张华指出,皮肤每天会在不知不觉中蒸发失去半公升的水分,如果碰到风沙天,皮肤的含水量会降低,导致皮肤干燥、敏感等问题,甚至形成细纹、裂口,加速皮肤的老化,此时保湿显得尤为重要。对于干燥型肌肤来说,需要保湿品将水分锁定在角质层,减少水分散失,增加角质层的含水量。油性肌肤则需要在保湿的基础上做好水油平衡。

张华特别指出,敏感性肌肤在选择保湿品时要慎重,选用刺激性比较低的产品,并在使用之前在耳后做敏感性测试,确保是自己的皮肤可以适应的产品。

除了使用保湿产品之外,保持空气湿度也很重要。据介绍,湿度只要低于40%以下,皮肤就会变得较干燥。理想的湿度标准是50%-55%,多利用加湿机和湿度计,将湿度维持在一定的标准,至少维持相对湿度40%-50%。此外,还要根据工作和生活的习惯,选择性补充些营养物质,并保持充足的睡眠。(朱瑞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朱瑞娟 编辑:李晋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0 (Ubuntu)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0 (Ubuntu)
博客论坛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0 (Ubuntu)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0 (Ubunt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