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气温将超30度 心脑血管病或将增多
2010年05月19日 09:30 凤凰网健康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高温袭京(资料图)

据北京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本市大气透明度非常好,白天气温上升速度加快,午后最高气温可达27℃,比昨天上升8℃左右。但这只是升温的开始,预计到下周一本市有望出现4天30℃“高温”天气,北京的夏天很快将要光临了。这两天的天气非常适宜市民的户外活动,不过紫外线很强,外出要采取有效的防护措施。

高温或成心脑血管病导火索

据专家介绍,温度骤冷骤热,刺激血管收缩,很容易诱发脑血管病。高温天气中,体内为了散热,会使皮肤血管扩张,皮下血液循环的血流量随之增加,可比正常时高出3―4倍。在这种超常的血液循环下,老人的血压很容易升高,增加了发生脑中风的危险。而当水分补充不足时,还会因血容量不足和血黏度骤增而诱发缺血性中风和心肌梗死。

另外,酷热天气里还要调节好心情,许多心脑血管疾病的诱因是郁闷的心情。在患者不按时服药和生闷气之初,身边有人能提醒他及时忘掉坏心情就不至于此,好心情的确可以缓解疾病。

5点至7点是急救高峰期

据统计,夏季早晨5点至7点是急救高峰期,尤其以老年病患为主。急救医生介绍,夏季早晨气温也很高,老年人身体排汗及水分蒸发量增多,导致血压急剧升高,极易导致脑溢血。

高温天气防病几点建议

据急救中心专家介绍,随着高温天气的延续,心脑血管疾病和其他疾病患者将会不断出现。今年的中暑高峰尚未到来,估计8月、9月才是中暑最高峰。他提醒市民,高温天首先要保持室内通风;在出汗多的情况下,一定要多喝水;饮食以清淡为主,不要太油腻。同时还要注意多休息,保证睡眠。家有老人的家庭,一定要照顾好老人的日常生活,出现异常情况应及时送医院救治。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