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V病毒感染者同样享有结婚权利
2010年11月26日 18:33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内容摘要:在婚姻当中,有可能一方并没有接触到任何其他危险因素,而夫妻之间的传染却很常见。因此有伴侣咨询检测是非常必要的,夫妻双方要一起接受HIV咨询服务。在美国,并没有法律限制艾滋病感染者结婚。当然,他们也有可能进一步传播HIV病毒。因此,使用预防性措施来防治艾滋病传播是非常重要的。

凤凰网健康:我们知道公众他不仅对传播渠道感到非常困惑,另一个可能产生疑惑的方面就是,艾滋病感染者到底是不是艾滋病人,这样的人他能正常的结婚和进行正常的生活吗,他们会传染艾滋病给别人吗?这个问题我们想提给两位专家,首先我们请Marc博士给我们解释。

MarcBulterys:感染HIV病毒的人当然可以结婚。我们以中国女性感染艾滋病的情况为例。在中国,大约1/3的艾滋病感染者是女性。她们中间大多数,超过50%都是被男朋友或丈夫传染的。在婚姻当中,有可能一方并没有接触到任何其他危险因素,而夫妻之间的传染却很常见。因此有伴侣咨询检测是非常必要的,夫妻双方要一起接受HIV咨询服务。在美国,并没有法律限制艾滋病感染者结婚。当然,他们也有可能进一步传播HIV病毒。因此,使用预防性措施来防治艾滋病传播是非常重要的。很多国家也在探讨使用抗病毒药物来治疗艾滋病。如果夫妻中感染艾滋病毒的一方使用抗病毒药物治疗,能够把HIV病毒载量降低到几乎检测不到的水平,这也会大大降低配偶被感染的风险。但这个病毒不会完全消失,因此使用安全套也是非常重要的。但如果两个人很相爱的话,那他们是完全可以结婚的。

吴尊友:中国的情况,我们来看一个实际的数据情况,在报告艾滋病感染者当中,有相当一部分是结婚的夫妻,有些家庭是双方都感染了,有些家庭是一个感染了,一个没有感染,我们叫做单阳家庭,这些家庭多数是在结婚以后,发生感染的,也有一部分是可能结婚前就感染了,但是在结婚以后才发现。观众可能更关心的是如果一个人已经发现他感染了,他能不能结婚,可不可以结婚,可能对这个问题更感兴趣。从医学的角度来说应该说一个感染的人和一个没有感染的人结婚,有可能造成艾滋病的传播,而且这种可能性很大,但这种可能性也是可以预防的。

如果夫妻双方都能够坚持使用安全套,这种传播的风险会降到很低,能不能结婚这个取决于个人得意愿,如果你坚持要结婚,特别是一个感染的人和一个没有感染的结婚,第一个前提条件你必须告知没有感染的人说我感染了,你愿意不愿意跟我结婚,同时还要告知没有感染的人,结婚以后,你肯定有夫妻性生活,这个造成感染的可能性是有的,怎么去预防,把这个讲清楚了,如果双方仍然愿意,从艾滋病防治条例来说,应该说不反对不禁止这种婚姻。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