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打季流疫苗同时可防甲流
2010年11月29日 15:33 信息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李楠楠 通讯员 粤康信)新一年度流感疫苗接种开始了。记者昨日从广东省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获悉,今年季节性流感疫苗首次添加了甲流疫苗组分,市民打一针即可预防两种流感。专家表示,每年春节后是广东流感高发期,建议老人和小孩等流感高发人群及早接种疫苗以防流感。

日前,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了《流感疫苗预防接种技术指导意见(2010-2011年度)》(下称“指导意见”),根据《指导意见》,新一年度,预防甲流和季节性流感,不再需要打两针,只要一针即可搞定。“因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推荐,今年甲型H1N1流感病毒被纳入季节性流感疫苗。也就是说,今年的季节性流感疫苗也能预防甲型流感”,省疾控专家表示,原本接种两种疫苗需间隔14天,市民往往容易记错日子,且两个接种环节也增加了市民的麻烦及经济负担,今年“二合一”后,既方便又实惠。

据介绍,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的最有效手段,可以显著降低受种者罹患流感及流感相关并发症的风险。而由于流感病毒极具有易变异的特征,每年度的流感疫苗均针对当年流感病毒型别重新研发,所以既往接种过季节性流感疫苗的市民,需重新接种方可预防本年度季节性流感。专家同时提醒,广东流行性感冒的高发期从每年的春节后开始并持续到8、9月,所以免疫力相对较弱的老年人和儿童是流感高发人群,最好尽早接种疫苗以防流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李楠楠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