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接种两次疫苗会产生危险吗?
2010年11月10日 18:13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健康:如果接连打两次疫苗的时候,会不会很危险?

梁晓峰:现在也是最近有这样的,首先说了在短时间内接种两季次的麻疹疫苗,这可能是一个差错,比如说我就知道有双方的错误,有的是家长的错误,也有的是医务人员的错误。非常少,大概全国报也就两、三例这样的情况。

可能是,比如说奶奶抱着在家里打疫苗接种了,然后学校或者幼儿园组织,这孩子不知道,又给打了疫苗,这种可能是有的。也有群众来反映这个问题,但是这个不是很普遍,首先说这是一种差错,但是根据我们查阅资料和根据历史的经验来看,没有什么大的问题。因为一个是人的免疫的容量非常的大,这个(丽萨)上一次有讨论过,另外一个是麻疹疫苗,我们在每次都要经过动物的试验,实际动物接种的要比人的接种要超大剂量,它一千倍以上,所以它也不会发生什么问题。

另外一个我们也观察,不会有这些严重的一些不良反应,但是我们觉得这种情况要尽量的避免,我们工作还要抓的细一些,尽量减少这种差错的发生,但是我们也没有观察到这部分孩子有一些严重的不良反应的发生。

凤凰网健康:那打了麻疹疫苗的禁忌症都包括哪些?

梁晓峰:那太多了,那我只能念了。

凤凰网健康:或者您其实可以说在CDC的网站上公布,大家可以看。

梁晓峰:确实是,因为这个它比较专业,一般家长说他也不会太(注意),我们希望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网站上,还有卫生部的网站上,以及世界卫生组织的网站上,都有这样的内容的公布。如果孩子免疫力不行,或者还有其他一些严重的疾病,希望予以关注,减少孩子再造成一些伤害。

凤凰网健康:好,我觉得翻译可以就把刚才梁主任讲的,说我们正在建立规避重复接种疫苗的情况翻译一下就可以了。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董俊杰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