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专家LISA评价中国疫苗的安全性
2010年11月10日 18:15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健康:

Lisa博士,在您看来,中国的疫苗安全吗?

Lisa Cairns:

我认为,首先,从全球的角度来看,我们有使用麻疹疫苗的丰富经验。麻疹疫苗的使用已经有四十多年的历史了,全球已经有数以亿计的儿童接种了麻疹疫苗。我们知道,麻疹疫苗是一种非常安全的疫苗。疫苗的不良反应是非常罕见的。针对中国的情况来说,中国政府在过去几年做出了重大的努力,对疫苗实施了符合国际标准的监控。最近,中国政府更加强调对不良反应的监测,我说的"监测"是指能够及时发现不良反应的出现并做出报告。这对于了解是否有不良反应以及不良反应出现的频率是非常重要的。事实上,中国的报告程序正在逐步向国际通行做法靠近。

凤凰网健康:

你认为中国父母有必要为疫苗的安全性担忧吗?

Lisa Cairns:

我们知道,不良反应的发生是非常罕见的。尤其是当儿童接受第二剂或更多剂疫苗时,出现不良反应的可能性就更小。在考虑疫苗的不良反应时,应该与不接种疫苗导致的疾病症状相对比。我们知道,麻疹是非常严重的疾病,症状非常严重,甚至能够致死。所以,我们需要考虑到这一点,然后再对比接种疫苗可能引起的非常罕见的不良反应。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董俊杰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