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证麻疹接种注射人员是合格水平?
2010年11月10日 18:14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健康:

我们刚才讲了我们怎么来保障疫苗的安全性,同时我们怎么保证注射人员他是合格的,水平足够?

梁晓峰:

实际我们这次从世界卫生组织还有我们包括美国CDC,还有一些其他一些组织(英文),还有我们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这几个国际组织,都帮助中国在做这些事情,但是这一段有些反应,好像是比较复杂一些的。但是不管怎么说,这一次回到你这个问题上来,应该是我们这次事先进行的培训还是比较彻底的,特别是在我们实施这个强化免疫两个月以前,国家级多次的培训,对我们做麻疹控制这部分人员,进行培训,对媒体沟通人员进行培训,专门对媒体的有关人员进行培训,还要对我们做不良反应监测的人员来进行培训。所以,我们还要对卫生系统12320,不知道你听说过没,就是专门公共卫生的电话,他要回答家长的问题,对这些人专门进行了培训。

所以我们想想对于这么多的人,都进行培训,逐级逐级都要往下培训,特别是到基层的时候,还要对我们村里头的干部,街道里的干部,还要进行培训,因为他要给家长讲,给流动人口这些家长要讲,特别是低文化水平的家长还要讲清楚,疫苗接种的好处,可能会发生什么不良反应,发生以后你如何的应对,这都是经过长期的培训。特别是卫生系统的接种的环节非常重要,它要询问儿童有没有其他一些历史性的一些疾病,还有没有过敏史,这些都非常重要。预防不良反应的发生,所以这些我们觉得非常(重要)。

还是举一个北京市的例子,昨天我在北京市就看到一个队伍,就是一个接种队,当时在一个学校,完了护士他接种人员是6个人,有我们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做疾病控制的一个人,卫生监督所的一个专业人员,还有我们医院的一个专门做救护的一个人,加上学校的几位,足以十二、三个人,专门就开展这些工作,所以我向这些人都进行了培训,而且现场组织的非常好,这些孩子接种完以后到另外一个教室,进行留观30分钟,还放动画片给孩子们一个比较好的环境,观察30分钟以后才能回到学校,所以这一部分做的还是非常不错的。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董俊杰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