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如何在短期能准备出一亿高质量麻疹疫苗?
2010年11月10日 18:15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健康:

那其实刚才(丽萨 英文)教授,她也讲了很多国外的案例,但是我觉得可能像中国这样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非常成功的完成这么大规模的儿童的注射,十分罕见的。其实大家有很多技术性的问题,比如说有人就想问梁主任,我们怎么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生产出这么多高质量的疫苗?

梁晓峰:

这个也是这几天,频繁的有很多的媒体在问,实际上我刚才已经说到了,就是我们准备这次的强化免疫,已经从2009年就开始做准备了,特别是卫生部专门为此给供应商,也就是我们中国生物制品集团公司专门发文件,要求它准备这次一亿多的麻疹疫苗的准备。事实上从我们掌握到情况,有兰州生物制品所、上海生物制品所、武汉生物制品所和北京天坛生物制品公司,他们分别都在生产。这次也有一个问题也是很多网友,或者比较关注,就是(毒珠)的问题,我也在这简单的说,这是用的沪191,这是我们国家六十年代从上海的一个孩子身上分离,经过多次的培养和检读,获得了我们这样一个(毒珠),所以这一次我们国家用的全部都是国内企业生产的,所用的(毒珠)也都是我们国家自己分离的,所以安全性这方面我想大家可以尽管的放心。另外一个就是从今年来说,可能大家都知道对生物制品特别是疫苗的质量的控制,今年说应该是加大了力度。卫生部和药品监督局专门对生物制品、疫苗的生产、流通和使用,刚刚都进行了一些检查,取得的效果还是不错的。特别是我们的药品监督部门今年专门的分析一个抽查,他们对麻疹疫苗是作为三个比较重要的预防,专门进行了抽查,从抽查的结果来看,也是令人满意的。

还有一个就是流通环节,大家知道麻疹疫苗是一个比较娇嫩的疫苗,所以它要求在两到八度温度范围之内进行运输和使用,所以各级今年应该说从冷链这个方面抓了很多的工作,现在我们国家的冷链也是过去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还有其他世界卫生组织一些其他友好国家的帮助之下,建立起来的。当时我们国家现在经济条件好转了,2007年我们国家中央政府专门拿出3.5个亿对中西部地区,补充了冷链,那么今年这个还是非常不错的。

另外一个就是使用的环节,大家知道因为麻疹疫苗比较容易受到温度和光线的影响,所以我们在现场督导的时候、培训的时候,都要求我们的接种人员,一定要在合适的温度下、而且要避光,特别是要做好和熔化、溶解然后抽取足量的疫苗给儿童注射这几个环节,今年还是做的非常好。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董俊杰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