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晓蕙:糖尿病主要分为四大类
2010年11月09日 14:44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内容摘要:以前说患2型糖尿病多是老人,40岁以上这个年龄段的人容易得糖尿病,年龄越大,患病的人数越多,但是早在五六年前开始有报道儿童和青少年的2型糖尿病。

凤凰网健康:但是现在也有好多小孩也患这个病,像他们这种病之间有没有什么区别?

郭晓蕙:老人和小孩?

凤凰网健康:对。

郭晓蕙:以前说2型糖尿病是老人,就是40岁以上这个年龄段的人容易得,年龄越大,患病的人数越多,就有一个累计的关系,也是年纪越大,血糖异常的情况更容易出现。实际上现在越来越发现最近40岁以下的人群,尤其是30岁左右的,这个时候的2型糖尿病的患病也是明显增加的。特别是那些就我刚才说那种肚子大的人,可能很容易出现糖尿病,甘油三酯特别高的人。小孩现在也开始有了,因为早在五六年前开始有报道儿童和青少年的2型糖尿病。因为以前小孩在30岁以前那种糖尿病一般特别容易让人怀疑是1型糖尿病,那种糖尿病往往都是有三多,明显的多喝、多饮、多尿、多食、消瘦这样的症状,实际上现在就是这样的孩子,已经不明显消瘦了,很重要的就是吃的也很多,也很胖,喝很多甜饮料,结果开始血糖明显的升高,但是他是一个2型糖尿病。

凤凰网健康:您刚才提到了1型和2型,像糖尿病的分型,除了1型、2型之外,还有没有别的型?

郭晓蕙:还有特殊类型的糖尿病,还有一型的叫妊糖尿病。因为妊娠期间是一个非常特殊的过程,它的治疗和其他过程不一样。还有一种就是特殊类型糖尿病,特殊类型糖尿病实际上原来很多都被划在2型糖尿病,但是发现他们有家族遗传基因的问题,把遗传基因分离出来,有一种病叫青少年发生的成年型糖尿病,我们叫它MODY,这个都是一个单基因遗传的糖尿病,这个家族有糖尿量异常,有糖代谢异常的人全都有这个遗传基因缺陷。有几种,现在可能分离到MODY5或者MODY6,MODY1到MODY6,都是有同样表现的人,他们有一个基因缺陷,一个家族当中,就有这么几个MODY。

还有其他的像胰岛素受体基因的缺陷,胰岛素基因分子结构的异常,还有遗传病和相关的。再有胰腺疾病引起的糖尿病,跟胰腺相关的疾病。还有内分泌疾病引起的等等这些,由于内分泌激素分泌异常引起的血糖升高,这一类也叫特殊类型糖尿病。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