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晓蕙:用好血糖仪实时监测血糖
2010年11月09日 15:08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内容摘要:血糖仪放兜里都很方便,随身携带,血糖试纸跟血糖仪相配套的,一次使用这么一条试纸,也是非常方便的,往这里一插。

郭晓蕙:我记得最开始我们用的血糖仪都这么大个,是四个左右,至少是三个大。血糖仪放兜里都很方便,随身携带,便携的,这个跟血糖仪相配套的,血糖试纸,一次使用这么一条试纸,也是非常方便的,往这里一插。

凤凰网健康:滴上一滴血。

郭晓蕙:就采血就可以,患者自己来检测血糖。

凤凰网健康:对患者测血糖的频率有什么要求吗?

郭晓蕙:测血糖的频率根据他的病情不同是不一样的,比如要是一个刚发病,血糖很高,这时候需要吃很多药,或者是注射胰岛素的患者,一天可能测定五到七次,甚至于八次,夜间还要加测一次血糖,也就是说每餐前,三餐前后,每一餐的前后,睡觉之前和夜间三点,也就八个点。因为你打胰岛素有时候打中效胰岛素,到夜间的时候会低血糖,我们那个时候发现有没有低血糖,有的时候需要在那个点测,但不是天天都要测,但这个病情不是比较重,调血糖,快点把血糖降下来的时候,一旦血糖降相对平稳的时候,根据你现在注射胰岛素,如果你只一天注射一次胰岛素,你可以每天都查空腹血糖,看病一天查全天四点到五点血糖,可以查查各餐前的血糖,睡前的血糖都可以,反正这个就是平衡。

如果吃口服药的患者,可以一个星期查三次五次,至少在看医生之前要查一天的血糖,这样来了就可以给医生全面对你血糖的认识,了解你现在血糖是这样,你就可以根据他哪个点的血糖还高,我在哪儿要了解你这个是不是饮食不太好,是不是运动,或者情绪有波动了,有这样的问题。如果假如他是情绪波动,我完全不必给他增加药物,如果他今天看见好吃的,多吃了一点,我也不会给他加药了,因为他明天可能不那样了。但是有些患者特别好,就给我带来这样的信息,我就能非常好的给他调整好,所以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监测血糖的工具。

当然也有些患者,拿这个工具来管着自己吃饭,天天查血糖,一看血糖高了,再少吃点,好些老年人是这样做的,好不好呢?其实也不太正确,因为有些老人不是科学的来安排饮食,仅根据血糖安排饮食,有的人越这么吃越瘦,最后营养不良了,这也是我们不需要的。我们希望控制饮食是维持合理的体重、理想的体重,理想的体重是既不胖也不瘦,因为太瘦了营养不良抵抗力下降了,所以那样也不好,还有的人看见老测血糖,测的特别焦虑,这个也不好,这种都应该跟医生讨论,应该是什么样频度监测血糖,大概是这样子。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