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晓惠:这样提前预知自己是否患有糖尿病
2010年11月09日 15:16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内容摘要:较早期症状,就是快速的胖起来,还有就是特别爱饿,不是早晨不吃饭饿,而是吃了饭以后三个小时就饿了,不耐饿。

凤凰网健康:大家最关注的一点就是怎么样预防糖尿病,因为我们很多网友可能还是正常人,他们对于预防特别关注,像他们怎么能提前知道是不是患了糖尿病呢,糖尿病有没有特别典型一些症状,能在很早的时候就发现,然后及早的预防,从而不会引起糖尿病的发生?

郭晓蕙:我觉得比较早期的症状,实际上其实就是比较快速的胖起来,这时候就该去检查去。因为这个时候,非常早期,可能就处在糖尿病之前的状况,糖代量异常了,这时候肯定有胰岛素作用不好。还有就是特别爱饿,不是早晨不吃饭饿,而是吃了饭以后饿,吃了饭以后三个小时就饿了,这种人一般就是经不住饿,不耐饿。尤其吃主食多的时候,碳水化合物多的时候,他越爱饿,吃点别的东西还好,越吃这个东西越爱饿,这种人也特别注意去做检查去,别的好像,如果你要明显消瘦,突然瘦,或者有明显的乏力这些都突然去查去。

凤凰网健康:这些预防,在生活上有没有什么建议,他们怎么样在生活中预防糖尿病?

郭晓蕙:预防应该从每一天做起。首先尽量的减少吃非常油腻,就是高热量的这些食品,尽量去吃做的那种,不要去吃精加工的食品。美国护士健康研究,他就发现每个月都吃一次谷物的人,谷物就是全麦,粗的这些东西的人,比一点不吃的人,它的肥胖,血脂紊乱,在十年以后,都会少的,所以还是应该吃那些稍微粗一点加工的食品,不要吃特别精的东西。尤其是甜饮料,我觉得甜饮料真的不应该成为日常的饮料,日常的饮料就应该是水,还有我们中国人的茶,其实很好的,小孩其实从小养成喝奶水的习惯,千万不能喝软饮料,软饮料全都是含糖的,每年过完暑假,都有一批新的病人来,就是因为在假期特别热,西瓜、饮料,冰镇饮料放点糖好喝,那可能就得改变。因为你要老喝甜的东西,你胃的感觉就会下降。其实有时候在你渴的时候,你喝一杯白开水,你会觉得清凉又甘甜,可是你老要喝甜水,再喝白水,白水就一点味道没有了,回到比较自然的生活,我觉得对健康比较有好处的。

再一个就是运动,其实对于年轻一族来讲,我觉得在年轻的时候就养成运动的良好习惯,而且打下一个好的基础。因为年轻的时候,如果你要运动,有些像会打乒乓球,会打篮球、排球,有长跑的习惯,你的肌肉容积就比那些从来坐着不动的人好得多,等到你30岁以后,这个时候,你运动也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所以我觉得从小就有运动的习惯很重要,这点咱们国内的教育可能就相对差。但是有些国外的,他们小孩上学以玩为主,运动是很重要的一项,每个孩子都有自己喜欢运动的项目,其实我觉得这个应该是现在从家长培养孩子,别光重视拉琴,弹钢琴,培养这些东西,其实培养他运动的习惯,让他喜爱运动,这个重要的。平常在生活中,如果能够走着去的地,绝不坐车去。像我们就必须忙,上班,我要在病房,我是5层楼,只要不是特别紧张,或者我特别特别累,我都要爬上楼去。你看很多医院,内分泌科医生往往是爬楼的医生。

我在日本的时候,我那些科室的副教授,也都50多岁,8层楼,每天都爬上去,从病房到办公室,都是爬楼过去,所以大家有识之士,现在已经都要开始注意锻炼身体,一层的楼根本没有必要坐电梯,一定要走上去。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