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变电站一米以外不会受到辐射影响
2010年10月21日 15:05 重庆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大溪沟变电站旁居民家测量电磁感应强度(图片来源:重庆晚报)

本报讯 变电站的电磁辐射强不强?智能充电桩和智能小区有多“聪明”?昨天下午,由市委外宣办和市电力公司联合开展的“国企责任———重庆电力在行动推广周”活动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事忠,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周波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了解,未来一周,10名公开征集选拔出来的市民,将体验电力建设给生活带来的变化。昨天他们来到220KV大溪沟变电站,跟随市环保局专家检测变电站输变电设备的电磁辐射指数。

“如果在距离变电站一米以外,基本上就不会受到电磁辐射影响。”市环保局辐射处总工程师田伟解释,按照国家现行标准,居民区旁输变电设备的工频电场限值为4千伏/米,经测试,我市变电站工频电场强度为国家标准的千分之一,市民不必谈“辐”色变。

田伟表示,电磁辐射的防护与屏蔽、距离和时间有关系,市民生活中有一定的误区。如微波炉并没有“传说”中的危险,只要在使用寿命内,密闭良好情况下都是安全的;在目前的测试中,并未发现防辐射孕妇服可有效防辐射。

记者 姜莹 张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姜莹 张质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