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1%的人反感女性吸烟 女性吸烟更受伤
2010年05月31日 10:54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女性吸烟小调查(图片来源:凤凰网健康)

今天是世界卫生组织发起的第23个世界无烟日,主题是“性别与烟草---抵制针对女性的市场营销”,呼吁女性远离香烟。

近日,凤凰网健康频道做了《女性吸烟小调查》,截止编辑发稿时调查人数为9837人,78.5%的受调查者表示其周围有吸烟的女性;66.1%的受调查者反感女性吸烟;在“你认为女性为何会选择吸烟”一项中,“不良品性的表现”拔得头筹,占受调查者的41.1%。女性吸烟不光会给人不雅的形象,其实在健康方面会受到比男性更大的伤害。

女性吸烟老得快

专家提醒,女性抽烟产生的危害比男性更严重。女性吸烟不仅仅关乎到个人,也关乎到家庭,尤其是对胎儿或孩子的影响最大。除了衰老得快,还可引起月经紊乱、受孕困难、宫外孕、雌激素低下、骨质疏松及更年期提前;女性90%的肺癌、75%的慢性阻塞性肺病和部分冠心病,都与吸烟有关;吸烟妇女死于乳腺癌的几率比不吸烟妇女高25%。女性吸烟合并口服避孕药,还可使心脏病、中风和其他心血管疾病的发病风险提高10倍,这在40岁以上女性中尤为显著。

女性吸烟与妇科肿瘤

北京医科大学妇产科通过回顾性调查,271例确诊为妇科恶性肿瘤的患者与375例年龄匹配的非妇科肿瘤患者及正常妇女的对照相比发现:吸烟妇女较不吸烟妇女发生宫颈癌与卵巢癌的相对危险度增高,前者为4.4,后者为2.8。家庭中被动吸烟者比无被动吸烟者发生宫颈癌的相对危险度高2.5倍。近年来女性乳腺癌发病率增加,同吸烟这一环境因素有很大关联。他们对60多万名妇女进行的6年跟踪调查表明:吸烟妇女死于乳腺癌的比例率比不吸烟妇女高25%;而且吸烟量越大,吸烟时间越长,妇女死于乳腺癌的危险越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桑倪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