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须看!心脏写给人类的一封信(图)
2010年12月14日 09:57 生命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心脏写给人类的一封信(资料图)

亲爱的人类朋友们:

你们好!

提起我,大家一定不会陌生,作为忠诚的象征、浪漫的化身、智慧的源泉,我的形象在你们的世界里随处可见。猜出来了吗?我就是安居在你们胸腔里的那颗心。虽然我的知名度很高,但并不是所有人都真正了解我。今天我想写一封信给你们,说说我的喜怒哀乐,以及那些不为人知的另一面。

我是身体里最强的泵

谈到我的大小,不少人都会攥紧拳头说:“看,我的心脏就这么大。”一般成年后的我,身长约15厘米,体重大约350克。别看只有普通梨子的大小,这么多年来我一直默默地为体重是我200倍的身体,源源不断地输送血液,运送维持生命的能量。只要生命不息,我就会一直跳动下去。有人做过计算,我一生泵血所作的功,大约相当于将3万公斤重的物体举到喜马拉雅山顶峰,堪称身体里最强的泵。单凭这一项,我们心脏就应该被评选为世界顶级劳模。

除了能干,我还很忠诚。虽然工作很忙碌,但我很顾全大局。当主人活动量增大时,我的脚步也会赶紧跟上。赛场上我帮助运动健儿跑得更快、跳得更高,帮助人类完成一次又一次的飞跃;当主人遇到紧急情况时,我能马上根据需要加快心跳次数,表现出极高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当主人需要安静时,我又会放慢节奏,静静躺在他的身体里,不打扰他思考问题。

我跟你们一样,每天也有上班和休息的时间。当处于正常工作状态下,我每分钟跳动约60—70次,每次约0.9秒,其中,0.3秒收缩,即工作;0.6秒舒张,即休息。换句话说,我用1/3的时间工作,2/3的时间休息。当人们熟睡的时候,我又自动调节为每分钟跳动40—50次,每次工作时间约1/4,休息时间约3/4。

我的权力很大,却清正廉洁。虽然我有两房两室,不停地收集全身的血液,却从不截流和独享,每次都用尽全力把血液输送出去,供给全身的各个器官。我自身的营养则依靠匍匐在我身上的,一整套独立的血管网——冠状动脉系统来供给。

我也很会保护自己。当我身上的某些血管供血能力明显减少时,我就会发出警告信号,让主人胸前区感到疼痛不适,提醒主人赶紧采取保护措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