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空头国泰君安频频减持空单
2010年06月09日 03:06 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主持人:刘畅

央企险资接连进场,疑为农行上市前托市维稳

●传保险资金购买指数基金大举入市时,央企也开始通过基金专户进场。有不少基金经理担心,最近的一些资金流动现象,或是为了在农行上市前烘托一下市场环境。

点评:这样的判断也不可不信,如果真是这样,农行上市后,利好就会消失,也许仍会步入跌途。

社科院判断:2010年股市上行空间有限

●传社科院近期发布《金融蓝皮书》指出,2010年年中以前,货币和信贷政策存在适度收紧的可能,财政赤字规模也会受到控制,股市上行空间有限,但波动的上下空间不会太大,但波动频率将加大、持续时间将延长。

点评:社科院也做股评?无论如何可作参考。

三网融合方案内容提供商明显受益

●传三网融合试点方案第六稿终于获得了国家三网融合领导小组的认可,争论已久的三网融合方案终于被敲定。音视频节目播控权被确定为广电总局独家所有,内容提供商明显受益。

点评:中视传媒、电广传媒具备内容生产的雄厚实力,电广传媒依托湖南广电的节目资源优势,此类内容提供商的股票咱可以多关注。

连续三个交易日国泰君安已在1006合约上累计减持空单高达1629手

●传周一国泰君安大幅减持空单618手,其空头持仓已下降至1837手。连续三个交易日,国泰君安已在1006合约上累计减持空单高达1629手。

点评:空头老大在1006合约上大幅减持空单可能是平仓了结,这也说明大盘再向下的空间小了。

新股发行制度改革一周年融资额超过2000亿元,接近2008年全年的两倍

●传6月10日,新一轮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届满一年,融资额超过2000亿元,接近2008年全年的两倍。其中中国建筑募集资金额最大,达501.6亿元,中国中冶、中国重工、中国北车、招商证券以及光大证券新股募资额也在100亿元以上。

点评:与圈钱超2000亿元相对应,IPO重启这一年,新股上市后破发,被投资者举报,高价发行被人诟病,打新资金骤减,也成为一道另类风景。

产业资本2500点进场被套,基金坚决逢高减仓

●传2500点上市公司大股东增持金额达到31.60亿元,为2008年10月以来的首次月度净增持,但公募基金则表示,有机会逢高肯定减仓。

点评:产业资本增持意在长远,但基金等投资者是要取得短中期收益的,出发点不同。

专家认为艺术品是理想的长期投资工具

●传2010年北京保利春拍经过5天的鏖战,以总成交额超过33亿元谢幕。整场拍卖亿元拍品三件,百万级别拍品难以计数。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艺术品投资“梅·摩”指数创建人梅建平表示,艺术品是理想的长期投资工具。

点评:股市被套,楼市被整,现在可不是只有艺术品市场火爆?但艺术品鉴赏门槛和资金门槛都太高。

“全球水电”被质疑“国际骗局”,ST梅雁遭上交所调查

●传声称拥有“太空太阳能发电技术”的美国全球水电工业公司,被媒体质疑“国际骗局”,与全球水电在2009年11月宣布成立合资公司的ST梅雁,6月7日被上交所调查。

点评:2009年11月ST梅雁与美国全球水电工业公司合资设立“广东金球能源有限公司”时,股票大涨。但新项目利好来了,大股东却在减持,埋下了骗局的伏笔。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